爷爷第1次见8个月的孙子哭红眼眶:如何照顾新生儿才正确?
2023-01-03 12:05 互联网

  今日#爷爷第1次见8个月的孙子哭红眼眶#上热搜!据媒体称,近日,山东一爷爷第一次见到出生8个月的孙子,满眼都是疼爱。抱着孙子的那一刻,爷爷喜极而泣,红了眼眶。有网友评论道:亲情最可贵,最难得,隔辈亲亲上加亲!也有网友称,这个爷爷内心的爱终于爆发了,隔辈亲!

  相关阅读:

  八个月的宝宝一般可以吃哪些辅食?

  八个月的宝宝添加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像粥、蛋黄羹、碎面条、米粉、米糊等,因为宝宝太小,肠胃功能发育还不健全,消化能力不行,做的辅食一定要软、烂,有助于宝宝消化吸收。辅食的性质还应以柔嫩、半固体为好,少数宝宝此时不喜欢吃粥,而对成人吃的米饭感兴趣,也可以让宝宝尝试吃一些,如未发生消化不良等现象,以后也可以喂一些软烂的米饭。8个月时已经开始要出牙了,也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吃点饼干,或者是馒头等促进牙齿生长,锻炼孩子咀嚼能力,但一定要控制量,不可以吃太多了要少食多餐,定时定量,饭后也要带孩子,适当的活动活动。

  新生儿怎么照顾?

  1.定期更换婴儿的尿布,绝不要让婴儿躺在湿尿布上面。

  2.紧贴婴儿的皮肤放一层有正反的一次性尿片衬里。这样可以让尿液直接渗透至下面的尿布并且被吸收,从而保持皮肤干爽。

  3.如果大量使用油脂防护层,不必购买价格昂贵的油脂。通常简单的氧化锌或者专门的尿布油就可以了。

  4.只要可能,尽量让婴儿的臀部暴露于空气中。洗澡后或者喂奶时,不给婴儿包尿布,让他快乐地踢踢腿。在他的臀部下面放上一张尿片,以防万一会有大小便。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