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怎么才能治疗
2022-09-23 16:47 互联网

  我们应该从改变自己开始。因为拖延症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惯。当然,也有一些心理因素。如果有拖延症,首先要改变你对事物的认知。

  01

  拖延的主要原因是我们认为这件事不重要,所以在决定是否做一件事之前,我们可以权衡它的优缺点。如果我们真的不用担心,那么拖延作业是可以理解的。

  02

  然后你可以把自己融入群体,因为人们往往有群体意识。如果你把个人事务扩大到群体事务中,你很可能会治愈拖延症。

  03

  你可以给自己增加一些奖励机制,比如你在一定时间内完成了什么目标和。如果你有一个奖励机制,更容易放松一段时间或吃东西来完成。

  04

  因为现在的生活当中,大家的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平时如果遇到一些不重要的事情,稍微拖延拖延,让自己放松一下心情也没有关系。

  拖延症的转变方法如下:

  1、自我调节:如接纳自己,接纳自身不完美的部分,降低对自己过高的追求和要求,适当减压,还需增加自信心,充分认可自我的价值感,自我鼓励,提高做事情的动力;

  2、环境因素调节:学会不断自我减压,努力完成自身可做的;学会适当放弃自身无法完成的事情,接受自己虽无法做到最好,但已到足够好的状态,打断消极怠工和负性循环。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