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在水果上存活时间是多久
2022-04-22 09:52 互联网

  奥密克戎在水果上能生存多久

  平均48~72小时左右

  根据目前的研究数据来看,奥密克戎在物品上可以平均存活48~72小时左右,具体的存活时间与环境的温度、湿度以及物品的材质有一定的关系;相对来说,在潮湿密闭的环境下,温度越低,湿度越高,奥密克戎的存活时间就越长。

  并且,奥密克戎能在物品上传递和物体表面病毒的载量有关,如果载量比较大,而接触的人又没有做好防护,特别是在接触后手上沾染奥密克戎病毒然后又接触口、鼻等部位,就有可能使奥密克戎病毒感染到人体。

  可以。

  奥密克戎病毒是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株,其隐匿性和传递力都比一般的原始毒株强,但是像酒精、含氯消毒剂均可以杀灭新冠病毒奥密克戎。

  但是注意消灭的酒精的浓度必需在75%,而过高或过低浓度的酒精消杀效果就会大大减弱,因为浓度过低的话消毒能力不足;而过高浓度的酒精会让病毒表面迅速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止酒精继续向内部渗透,难以将病毒彻底杀死;而过低浓度的酒精虽可进入病毒内部,但浓度却不足以将病毒彻底杀死。

  可以。

  高温对奥密克戎新冠毒株也有很好的消杀作用,因为奥密克戎对高温是敏感的,一般情况下,100℃2分钟或56℃30分钟就可以将奥密克戎灭活。

  但如果消毒的物品不耐高温的话,则可以使用消毒剂,比如酒精、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常见的有床单被套、衣服、地面、物品表面等等,还有手部的消毒,也不适合进行高温消毒,使用消毒剂会更加方便。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