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发现可能宜居行星:2023最新发现宜居带星球有哪些?
2023-01-13 12:23 互联网

  据美媒报道,NASA的过境系外行星测量卫星有新发现,一颗距地球31光年的行星GJ 357d位于宜居区,与其他行星一起绕恒星运行。科学家称若该星球存在稠密大气层,则极可能像地球一样表面可留存液态水,“具有类似地球的宜居条件”,或成为可维持生命存在的“超级地球”。

  而近日,利用美国宇航局的凌日系外行星调查卫星的数据,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地球大小的世界,名为TOI 700 e,其在其恒星的宜居带内运行。这是一个行星表面可能出现液态水的距离范围。这个世界的大小为地球的95%,材质可能是岩石。

  天文学家先前在这个系统中发现了三颗系外行星,分别称为TOI 700 b、c和d,行星d也在宜居带内运行。但是科学家们需要额外一年的TESS观测来发现TOI 700 e。

  领导这项工作的美国宇航局南加州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博士后Emily Gilbert说:“这是我们知道的仅有的几个拥有多个小型宜居区行星的系统之一。这使得TOI 700系统成为一个令人兴奋的后续发展前景。行星e比行星d小大约10%,因此该系统也显示了额外的TESS观测如何帮助我们找到越来越小的世界。”

  Gilbert代表她的团队在西雅图举行的美国天文学会第241次开会上介绍了这项成果。有关这颗新发现的行星的论文已被《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接受。

  TOI 700是一颗小而冷的M型矮星,位于剑鱼座南约100光年之外。2020年,吉尔伯特等人宣布发现了地球大小的宜居区行星d,它和另外两个世界在37天的轨道上。

  最里面的行星TOI 700 b大约有地球的90%大小,每10天绕着恒星运行一圈。TOI 700 c比地球大2.5倍以上,每16天完成一次轨道运行。这些系外行星可能是潮汐锁定的,这意味着它们在每个轨道上只旋转一次,从而使一侧总是面对恒星,就像月球的一侧总是面对地球一样。

  TESS监测了大片的扇形天空,每次大约27天。这些长时间的注视使卫星能够跟踪系外行星从我们的角度越过其恒星时引起的恒星亮度的变化,这一事件称为过境。该任务从2018年开始使用这一策略来观测南部天空,然后转向北部天空。2020年,它又回到南部天空进行额外的观测。额外一年的数据使研究小组能够完善最初的行星尺寸,这些尺寸比最初的计算结果小了大约10%。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