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车去四川大竹被拉到重庆大足:两地的区别是什么?
2023-02-21 14:04 互联网

  近日据媒体消息称,一男子喊了个车想去四川大竹,结果司机理解错了,把他拉到了重庆大足。

  据悉,重庆大足位于重庆西部,东距重庆55公里,西离成都155公里,北临潼南,东北接铜梁,东南邻永川,西南界荣昌,西北连四川安岳县。

  而四川大竹县隶属四川省达州市,位于四川省东部、达州市南部,达州建设的经济副中心、城市副中心。 东邻重庆市梁平区、重庆市垫江县,南接广安邻水县,西界广安区、渠县,北连达川区。

  网友调侃称,来都来了,看下大足石刻也无妨。

  相关阅读:

  大足石刻是中国石窟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与云冈、龙门鼎足而三,齐名敦煌,是中国晚期石窟艺术的优秀代表。她集中国石窟艺术之大成,把中国石窟艺术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峰;她是一件伟大的艺术杰作,对中国石窟艺术的创新发展有重要贡献,是石窟艺术生活化的典范,为中国佛教密宗史增添了新的一页,并且生动地反映了中国民间宗教信仰的重大发展变化。正因如此,1999年12月1日大足石刻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做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大足石刻是中国重庆市大足区境内主要表现为摩崖造像的石窟艺术的总称。现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摩崖造像多达75处,雕像5万余尊,铭文10万余字。

  大足石刻始创于唐永徽元年(公元650年),历经晚唐、五代,盛于两宋,绵延明清。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5处即北山(包括北塔)、宝顶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石刻也即“五山石刻”(世界遗产部分),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有4处即尖山子、舒成岩、妙高山石刻、千佛岩石刻,大足区文物保护单位有66处如西山、圣水寺、三教寺、青山院、老君庙、半边庙、七拱桥、普和寺、陈家岩石刻等。北山、宝顶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是大足石刻中最具规模、最有价值、艺术最精美的石刻造像代表。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