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可以带充电宝吗?动车充电宝容量限制不能超过多少毫安?
2023-01-13 12:10 互联网

  什么样的充电宝能带上火车(高铁动车)呢?

  旅客携带的充电宝应符合如下规定:

  1.携带的充电宝必须标志清晰。

  2.单块充电宝的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

  科普:100Wh等于多少毫安呢?以一般充电宝3.7V电压为例,100Wh相当于27027mAh左右的容量。因此,一般20000mAh的充电宝,是符合携带要求的。

  科普:什么是易燃成分?什么是非自喷压力容器呢?以大家熟悉的花露水为例,通常花露水都含有酒精,这就是易燃成分,容器内部没有加压,需要通过手部用力按压,才可以使用的,就被称为非自喷压力容器。针对这类物品,规定每种只可以携带一件,而且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

  相关阅读:

  手机充电宝自身的充电插头直接通过交流电源可以对移动设备充电且自身具有存电装置,相当于一个充电器和备用电池的混合体,相比备用电源而言可以简化一个充电插头的装置,而相比于充电器它又自身具有存电装置,可以在没有直电源或外出时给数码产品提供备用电源。充电宝其定义就是方便易携带的大容量随身电源。它是一个集储电,升压,充电管理于一体的便携式设备。

  充电宝也叫,移动电源,“外置电池”、“后备电池”、“数码充电伴侣”,它还有一个非常个性的名称:“手机伴侣”。“移动电源”这个概念是随着数码产品的普及和快速增长而发展起来的,它的作用就是随时随地给手机或数码产品提供充电功能。真正意义的充电宝基本都由聚合物锂电池作为储电单元。它本身就是一个锂电池聚合物的存电装置,通过IC芯片进行电压的调控,再通过连接电源线充电或储电然后可以将贮存的电量释放出来,充电宝在市场上还较为少见,更多的是备用电池混称为充电宝。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