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再无“大圣” 贝尔宣布退役
2023-01-10 10:11 互联网

  足坛再无“大圣” 贝尔宣布退役

  威尔士球星贝尔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立即退役,足球明星贝尔“大圣”结束了他的俱乐部和国队的足球生涯。

  贝尔1989年出生于威尔士卡迪夫,2006年从南安普顿青训晋级一队。第二年,贝尔以147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热刺。在热刺效力期间,贝尔为球队出场237次,进了72个球,并在12/13赛季当选英超最佳球员。

  2013年夏天,皇家马德里花了1.01亿欧元从托特纳姆签下贝尔。在为皇家马德里效力期间,贝尔出场258次,进了106个球,赢得了5次冠军联赛、4次世界杯和3次西甲冠军。

  2020年夏天,贝尔租借回托特纳姆,2022年夏天,贝尔作为自由球员加盟洛杉矶FC。

  在国队方面,贝尔于2006年5月首次入选威尔士国队,随后在11场比赛中攻入40球。2016年欧洲杯,贝尔带领威尔士进入四强,半决赛被葡萄牙淘汰。

  2022年,贝尔帮助威尔士队在64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阶段,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进了一球,但威尔士队在小组赛中遗憾出局。

  贝尔职业荣誉:5次欧冠冠军,3次西甲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国王杯冠军,4次世界杯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1次美国职业联赛杯冠军,6次当选威尔士年度最佳球员。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