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晚克罗地亚vs巴西对阵 面对巴西的克罗地亚如何排兵布阵?

2022-12-09 16:45
举报

  12月9日晚克罗地亚vs巴西对阵 面对世界第一巴西克罗地亚如何应对?

  12月9日晚间11点,卡塔尔世界杯将迎来首场1/4决赛。由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名克罗地亚,迎战如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它们总共对阵四次,其中两场世界杯小组赛,两场友谊赛。后者占据绝对优势,取得三场胜利,一场平局。本场比赛,格子团虽然拥有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但整体实力差距过大,可能还是难以战胜拥有豪华锋线群的桑巴团。

  世界杯开赛至今,两支队伍的进程都比较顺利。克罗地亚4场比赛保持不败,第1场小组赛与摩洛哥0:0战平,第2场4:1击败加拿大,最后一场同样与比利时零球打平。而1/8淘汰赛面对日本队,120分钟时间内1:1战平,最终凭借着点球大战3:1的比分,成功晋级1/4淘汰赛。

  巴西队的成绩虽然是3胜1败,但实际上比克罗地亚还要轻松。两场比赛,先是两球零封塞尔维亚,接着一球小胜瑞士,已经提前确定出线。最后一轮小组在使用了大规模轮换,也只是被喀麦隆一球战胜。1/8决赛面对韩国,巴西队在上半场就四球领先对手,早早结束了这场比赛的悬念。下半场比赛,巴西进入了训练赛状态,最终4:1轻松战胜韩国。

  克罗地亚主打433以稳定防守为主,中场大脑莫德里奇负责攻防转换,边路爆点佩里西奇发起进攻。而面对巴西极为强大的攻击能力,本场比赛格子团甚至很有可能排出五后卫的阵型。虽然相较于4年前的第二名阵容,如今克罗地亚球员们的整体年龄已经上涨不少,但防线依旧十分稳定。

  而且还有中卫格瓦迪奥尔,这位02年小将已经受到不少豪门关注。不过中路攻击,可能是克罗地亚最为薄弱的地位。进攻方式不够立体,防守又要承担极大的考验。如果不能在上半场老将们还有体能的时候取得领先,下半场顶住压力,克罗地亚输球的可能性非常大。巴西则在每个环节都没有薄弱点,几乎每个位置上都拥有世界级球员。

  门将阿利松正值巅峰,在英超和欧冠面对各大顶级前锋都可以轻松应对。中场则是克罗地亚唯一能与巴西一较高下的地方,莫德里奇与卡塞米罗,这对昔日皇马搭档的较量值得一看。至于攻击线,主教练蒂特本次征召了九大前锋,攻击线之豪华,让所有参赛队伍都非常羡慕。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