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品牌将美股上市仅4名员工 Messi Brand背后公司MGO简介

2022-12-05 14:05
举报

  近日阿根廷顶级球星莱昂内尔·梅西(Lionel Messi)的梅西品牌(Messi Brand)背后的品牌组合公司MGO Global Inc. (下称MGO),向美国SEC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MGOL。

  此次IPO,MGO计划通过以 5 美元的价格发行 150 万股股票来筹集 800 万美元,公司市值约为6900万美元。

  募资体量甚至比不上国内的天使轮企业。如此小的公司也能冲刺IPO,这对于看惯了动辄上百亿募资规模的投资人来讲,颇为清奇。

  2020年-2021年,该公司收入分别694,584美元、880,340美元。股东净亏损分别为1,423,786美元、906,326美元,业务活动的负现金流分别为769,822美元和401,579美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收入为336,103美元,股东净亏损为1,859,061美元,业务活动的负现金流为1,178,005美元。

  截至今年前10个月,公司累计赤字超507万美元。

  截至2022年11月11日,MGO只有4名正式员工,同时还以顾问名义聘请了7位全职和10位兼职人员(非正式员工)。

  公司倒也实诚,直接在招股书中表示:“我们有运营亏损的历史,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可能会继续遭受损失。”

  公司持续亏损的原因也很简单:每半年要支付给梅西50万欧元版税,但光靠销售收入完全无法覆盖这项费用。

  事实上,该公司于2021年11月20日,与梅西签订了商标许可协议,可以在全球使用Leo Messi商标开发、制造、营销和推广“Messi品牌”。作为交换,公司要向梅西支付总额400万欧元的特许权使用费,每半年分期支付50万欧元,协议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截至2022年10月,公司已经向梅西支付了3次特许使用费,总计150万欧元。

  当然,MGO意识到了完全依赖梅西唯一一个明星形象,风险很大。如果Leo Messi的商标使用权被终止、过期,公司可能无法继续业务。

  公司也在招股书中“真挚”地表示,未来会计划合作更多明星,拿到许可,扩大品牌系列,“但目前还没有与任何第三方就潜在的合作进行积极讨论”。

  目前,MGO仍然需要公司创始人给公司“贴钱”。

  而两个创始人家底倒也殷实。一个是美国著名时装设计师 Tommy Hilfiger 最小的妹妹Ginny Hilfiger,担任GMO首席创意官 。另一个是阿根廷人Maximiliano Ojeda,多年从事美国和阿根廷酒店、房地产开发,有着丰富高端客户资源,担任 MGO 首席执行官。

  Maximiliano正是通过他在全球房地产领域建立的客户关系,与“热衷地产投资”的梅西相识,随后与Ginny Hilfiger合作成立了MGO。IPO前,二人持股比例均为33.9%。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