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足球联赛分别是指哪五大足球联赛?

2022-11-25 17:23
举报

  五大足球联赛分别是指哪五大足球联赛?

  五大足球联赛是欧洲职业足球五大联赛的简称,分别指的是

  1、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英超);

  英超联赛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节奏快、竞争激烈、强队众多,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也是收入最高的足球联赛。自1992/93赛季英超改制以来,共有六支球队夺得过夺冠:曼联13次;切尔西5次;阿森纳3次;曼城3次;布莱克本1次;莱斯特城1次。

  2、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西甲);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La Liga)在中国则一般简称为“西甲”,是西班牙最高等级的职业足球联赛,也是欧洲及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足球联赛之一,现有参赛球队20支。西甲史上成绩最好的7支球队分别是:皇马、巴萨、马竞、瓦伦西亚、毕尔巴鄂竞技、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参加过西甲迄今为止所有赛季的球队有3支:皇马、巴萨和毕尔巴鄂竞技。

  3、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德甲);

  德国足球甲级联赛(Bundesliga)简称德甲,是德国足球最高等级的俱乐部赛事,由德国足球协会于1962年7月28日在多特蒙德确立,始于1963-64赛季。

  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之一,德甲已经走过了60多年的风雨历程,长期是全球平均上座率最高的足球联赛之一。拜仁慕尼黑是德甲最为成功的球队,共获得27次德甲夺冠。 老牌俱乐部汉堡在2017/2018赛季结束后降入德乙,现在德甲再无俱乐部全勤。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