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进球纪录是谁?2022世界杯最年轻进球者几岁?

2022-11-24 16:01
举报

  目前世界杯最年轻进球球员纪录由西班牙队加维保持!

  西班牙队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首场的表现令人惊喜。这其中,9号加维尤其引人瞩目,司职核心中场的他,当选了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为西班牙打进第五个进球,让年仅18岁110天的自己成为了贝利之后,在世界杯球场上进球最年轻的球员。

  而在最近5届世界杯上,只有2名18岁的球员完成了进球:2006年的梅西,2022年的加维。

  这是加维的世界杯首秀,但其实已经是他跟随国家队出战的第二个年头——14个月之前,他就被西班牙主帅恩里克选入国家队,而在那时,17岁的加维在成年职业比赛中的出场时间,只有374分钟。

  2021年10月,17岁零62天的他首次为国家队亮相,打破了尘封已久的西班牙国家队最年轻出场纪录,而这项纪录的上一个保持者安赫尔-苏维耶塔,首秀是在1936年。

  人们总是乐于寻章摘句,找出传承的迹象。同样出自巴萨青训,同样担任核心中场,加维对比的不只有梅西,他也和比他大了一岁的佩德罗,被视为西班牙和巴萨阵容中,下一个哈维和伊涅斯塔。

  2004年8月5日出生的加维,在2020年9月就签下第一份职业合同,而在两年后,他就达成了世界杯出场、首发和进球的三项成就。绿茵场上从来不缺少天选之子,但在巴塞罗那和西班牙国家队一鸣惊人,那只能说明他真的是万里挑一的不世英才。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