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中国元素抢眼如漫天繁星 具体包括哪些东西?

2022-11-24 11:06
举报

  目前卡塔尔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中,当时闪耀的各种“中国元素”引关注。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场馆建设:“中国造”闪耀世界杯。中国企业首次承建顶级世界杯场馆,场内建设处处体现中国元素:

  中国铁建负责承建此次世界杯最主要的体育场——卢赛尔球场,此外,中集集团负责生产974球场的集装箱,钢索材料则来自于徐水巨力。

  洲明科技、雷曼光电向部分场馆和场外商业项目提供LED显示屏;格力电器向部分场馆提供空调。

  在电力系统方面,中国电建承接卡塔尔地区首个光伏电站,保障世界杯的供电需求;苏美达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的应急电力保障设备合作商。

  赛事保障及配套服务方面,宇通客车累计向卡方提供纯电动客车888台,有力保障了世界杯期间的交通服务。杭州孚德连续三届拿下世界杯吉祥物商品设计生产商,利用阿里1688平台大数据匹配生产厂商,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赞助商方面,中国品牌赞助热度不减,在世界杯赞助商的最高两个级别中,中国一共占据四个席位,包括国际足联合作伙伴中万达集团、世界杯赞助商中的海信家电(000921)(000921.SZ)、VIVO(VIVO.O)、蒙牛乳业(2319.HK),在赞助商数量上与美国并列第一。

  同时据义乌体育用品协会估算,从彩旗到足球、球衣,“ 义乌制造 ” 几乎占到整个卡塔尔世界杯周边商品市场的 70%。

  其中在足球方面,奥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更是在一个多月也就是 50 多天的时间里为委托客户赶制了 10 万个足球,它们预计将作为部分周边产品出现。

  而国产厂商vivo已经正式官宣成为2022FIFA卡塔尔世界杯全球官方手机,vivo最新推出的旗舰也将成为本届赛事首批官方用机,并将亮相位于卡塔尔多哈的世界杯赛场。

  在赛场上,本届世界杯有3名中国裁判员亮相,其中马宁作为主裁判,曹奕、施翔则担任助理裁判,这是中国裁判员执法世界杯人数最多的一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