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为什么输沙特了?世界杯2022比赛什么原因大爆冷门?

2022-11-23 13:43
举报

  谁也不会想到世界杯首秀阿根廷会1-2输给沙特,不过冷门的背后,总是有原因。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有些托大的战术,遇到了状态爆棚的沙特人。

  谁会想到沙特球员甚至可以面对阿根廷人完成1对2控球护球,甚至连梅西想要尝试过人,都会变得极为困难。

  01. 不走运的上半场:没能逃出越位怪圈

  a. 一开场就有机会:梅西状态其实不错

  因为洛塞尔索受伤,阿根廷改打442阵型,梅西回到锋线。因为两个边前卫都有较强的拿球和传球能力,梅西并不负责太多的组织工作。

  他在开场后获得了不少中路的机会,如果运气好一点,还不只是点球破门。

  这一次迪马利亚横传,劳塔罗拿球被断,原本并不是直接找梅西的进攻。不过他快速跟进后拿到球权,制造出了威胁球员的机会。

  梅西在这一波进攻中,展现了不错的状态,脚下灵活、准确预判皮球的落点。可惜这一脚质量不错的射门,遇到了神勇的沙特门神。

  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这脚射门的预期进球只有0.03,这还是因为身边有不少的后卫,导致射门角度遭遇限制。

  这其实也解释了为什么梅西最后射门很有力量,但角度一般,也给了沙特门神发挥的舞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