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队教练是谁?2022世界杯国家队教练勒纳尔个人资料简介

2022-11-23 10:17
举报

  目前担任沙特足球国家队教练为勒纳尔。

  率沙特队战胜阿根廷队,是勒纳尔执教生涯的又一个高光时刻。此前,他曾在2012年带领赞比亚赢得非洲国家杯,还在2015年带领科特迪瓦赢得非洲国家杯,他执教摩洛哥队获得2018俄罗斯世界杯资格并出征决赛阶段。

  勒纳尔是法国人,他的球员时代乏善可陈,但他的教练生涯在中国上海起步。2001年,法国教练勒鲁瓦执教上海中远,刚退役的勒纳尔担任助理教练。他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头金发、外形帅气,第二印象是身材健硕,球队每天训练他都带头做示范,这个退役球员的身体力量、体能储备,竟比当时的现役中国国脚更强。

  有趣的是,据媒体称,当年勒纳尔还曾进入中国足协的选帅名单,但最终双方未能牵手。

  个人简历:

  埃尔维·简·马瑞·罗杰·勒纳尔(Herve Jean Marie Roger Renard) ,1968年9月30日出生于艾克斯莱班,法国足球运动员。

  2012年执教赞比亚国家队历史上首次夺得非洲杯冠军。2014年夏当选非洲劲旅科特迪瓦国家队主教练。

  现任沙特阿拉伯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2022年11月,埃尔维·简·马瑞·罗杰·勒纳尔将带领沙特阿拉伯国家男子足球队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