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男团向世乒赛男团11连冠发起冲击 中国男乒3-2险胜日本队进决赛

2022-10-09 10:33
举报

  随着中国女乒3比0战胜日本队,中国女队成功实现世乒赛女团五连冠。今日迎来了中国男团向着世乒赛男团11连冠发起冲击。

  北京时间10月8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半决赛,中国男团迎战日本男团。半决赛赛前,面对世乒赛团体赛十连冠的中国男团,张本智和便放出狠话:“在我看来,日本队没有做不到的事情,这支队伍是可以的,无论对手是谁,我们的目标都是世界夺冠,大家团结一致就能取得胜利。”

  而他也的确做到了“说最狠的话,打最狠的球”,接连战胜王楚钦和樊振东二人,独得两分将比分拖入决胜盘。

  不过中国男队依然以团队优势,最终3比2淘汰日本男团晋级决赛,向着世乒赛男团11连冠发起冲击。

  中国男团将在明天迎来世乒赛团体赛决赛,对手是德国男团,后者3比2逆转韩国男队晋级决赛。

  不等待,拼出去

  面对老对手日本男团,马龙赛前表示:“日本队的气场很强,非常有战斗力,但是我相信我们也一样能够做到,我们也要拼出去,不是去等待对手来冲击,今天八进四的比赛是强强对抗,能让我们明天做的更好。”

  虽然马龙已经给球队打了“预防针”,但没人会想到双方会拼到最后一刻。毕竟日本男团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日本男团在小组赛对战罗马尼亚时就打满5局,3比2艰难战胜对手,次日又在中国香港身上丢了一盘,在匈牙利身上也丢了一分。

  而中国男乒晋级到半决赛,一路都是3比0的高歌猛进。唯一遭遇的困难,是1/4决赛中王楚钦让二追三逆转瑞典名将法尔克。不过对阵日本男乒,中国队丝毫没有放松警惕,继续派出马龙、樊振东和王楚钦的老中青组合。

  “我们也要拼出去,不是去等待对手来冲击。”就像马龙赛前所说,率先出战的樊振东主动出击,面对进攻犀利的户上隼辅,樊振东直接打出5比1的开局,轻松拿下首局的胜利。

  比赛分水岭发生在第二局中段,户上隼辅一度通过搏杀式进攻取得7比4的领先,但随后樊振东加强进攻,顶住压力12比10完成逆转。放手一搏的户上隼辅没能赢下这一局后,比赛局势便完全掌握在樊振东手中,随着樊振东10比4赢下第三局,中国队成功拿下一分。

  赛后樊振东复盘比赛时表示:“对手第二局发挥得非常出色,自己也是想尽一切方法去解决,这场比赛自己也算比较冷静和沉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