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团3-0横扫日本队强势夺冠 王曼昱VS伊藤美诚比赛回顾

2022-10-09 10:27
举报

  国乒女团3-0横扫日本队 强势夺冠 王曼昱VS伊藤美诚比赛回顾。下面同小编来看看。

  8日,在成都进行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面对拥有劲敌伊藤美诚的日本队,陈梦、王曼昱、孙颖莎三位选手发挥出色,最终3:0横扫对手,以八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夺得本次成都世乒赛女团夺冠。

  2022成都世乒赛女团决赛落幕。在万众期待的中日对决中,陈梦率先迎战木原美悠。陈梦不断利用发球调动对手,最终3:0取胜。随后出战的王曼昱面对伊藤美诚。双方局势胶着,王曼昱对于关键分的把握更胜一筹,3:1击败对手。最后出战的孙颖莎面对世界排名不高的长崎美柚完全占据主动,顺利以3:0拿下比赛,帮助中国队取得胜利。本次夺冠后,国乒女团已经实现赛事五连冠!恭喜中国队!

  10月8日晚,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队迎战日本队,中国队的“奥运阵容”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各得一分,三比零战胜日本女团。

  由此,中国队实现了世乒赛女团五连冠的壮举。

  而本次站在伊藤美诚面前的,是世乒赛女单新晋夺冠王曼昱。

  双方此前13次交手,王曼昱取得11胜2负,最近双方两次在WTT比赛中相遇,王曼昱均战胜伊藤美诚。

  对于伊藤美诚来说,中国女乒一直是她渴望战胜的对手:“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我都想击败中国选手。因为是中国选手,所以更要以挑战者的心态出战,有信心和大家一起赢。”

  比赛一开始,伊藤美诚便率先发动取得3比0的开局,不过随后王曼昱紧咬比分,双方打到9平时王曼昱连得2分,率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伊藤美诚发挥出色,多次打出“神仙球”,但比分始终没能拉开,双方再次打到9比9平。

  而这次关键球把握更出色的是伊藤美诚,虽然两球都是王曼昱发球,但发球套路被伊藤美诚识破,后者连得2分将比分扳回一局。

  第三局伊藤美诚出现状态起伏,在王曼昱顶住前三板后,伊藤美诚的正手进攻连续出现失误,但她及时调整后,双方再次打到10比10平。王曼昱发出一记出乎意料的侧旋球直接得分,随后再得一分拿下第三局。

  大比分2比1领先的王曼昱,顺势在第四局打出7比2的领先,随后便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11比5赢下第四局,3比1战胜伊藤美诚。

  在伊藤美诚也无法阻拦中国女乒之后,年轻的长崎美柚也显得无计可施。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