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团3-0横扫日本队 强势夺冠?国乒女团成员是谁?

2022-10-09 10:25
举报

  国乒女团3-0横扫日本队 强势夺冠?国乒女团成员是谁?下面同小编来看看。

  8日,在成都进行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面对拥有劲敌伊藤美诚的日本队,陈梦、王曼昱、孙颖莎三位选手发挥出色,最终3:0横扫对手,以八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夺得本次成都世乒赛女团夺冠。

  2022成都世乒赛女团决赛落幕。在万众期待的中日对决中,陈梦率先迎战木原美悠。陈梦不断利用发球调动对手,最终3:0取胜。随后出战的王曼昱面对伊藤美诚。双方局势胶着,王曼昱对于关键分的把握更胜一筹,3:1击败对手。最后出战的孙颖莎面对世界排名不高的长崎美柚完全占据主动,顺利以3:0拿下比赛,帮助中国队取得胜利。本次夺冠后,国乒女团已经实现赛事五连冠!恭喜中国队!

  10月8日晚,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队迎战日本队,中国队的“奥运阵容”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各得一分,三比零战胜日本女团。

  由此,中国队实现了世乒赛女团五连冠的壮举。

  本届世乒赛,日本女队迎来大换血。作为2014年、2016年及2018年团体世锦赛女团亚得主,名将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都因在国内选拔赛战绩不佳,未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因此东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中,日本队只剩下了伊藤美诚一人,甚至新晋队长早田希娜也因为拉伤,没有出战中日决赛。

  相比之下,中国女队派出了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的“奥运阵容”,整体实力的强劲毋庸置疑。

  首盘比赛,奥运会单打夺冠陈梦首次对阵2004年出生的小将木原美悠,陈梦首局便以11比6取得领先。

  局间,日本女团全队都在为木原美悠出谋划策,但还是未能从陈梦手上拿走胜利。第二局双方一度打到8比8平,随后陈梦连得3分再下一局。

  第三局,虽然木原美悠一度6比3领先,但陈梦并未慌张,连得7分后来居上取得赛点。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女队主帅李隼在此刻喊了暂停:“一定要打赢!打赢!”

  最终这一盘3比0的比分证明,18岁的木原美悠还无法对陈梦造成太大的威胁,但国乒女队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赛后陈梦表示:“赛前准备非常充分,教练员给我们的要求,今天基本都实现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