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全国飞盘联赛西安站比赛时间 飞盘联赛如何参加

2022-07-28 16:05
举报

  首届飞盘联赛的陕西西安站比赛将在8月6日-7日在曲江新区杜邑遗址公园运动中心举办。

  比赛前三名队伍颁发奖杯、奖牌、证书,四至八名颁发证书,所有参赛队伍将获得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竞赛积分。组委会还将评选飞盘精神奖队伍一支、优秀教练员二名并颁发证书。

  根据参赛规程,比赛为7人制混合团队赛,每队可报运动员14至28人,其中男、女运动员均不得少于7人,年龄应满14周岁;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队医(或工作人员)1人。陕西省各市(区、县)、企事业单位、高校、俱乐部等均可组队参赛(同一单位只能报一支参赛队)。参赛队伍限16支,报满即止。

  比赛规则为首先获得13分的队伍获胜,比赛时间共60分钟,并分为上下半场;同场竞赛的两支队伍上场运动员性别比例一致,均为4:3。

  双方在赛前通过“猜盘”方式由胜方确定开赛起始性别比例,之后每两分更换一次性别比例直至整场比赛结束。当两队各有4名女运动员同时在场时,该分由女运动员发盘开始比赛;当两队各有4名男运动员同时在场时,该分由男运动员发盘开始比赛。

  竞赛规程还对参赛着装作出了要求:各队需自备至少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式样一致;上衣须印有号码,且背号每个数字尺寸不得小于16厘米高、3厘米宽;号码必须为0—99的整数,凡不符合或无号、重号均不得上场比赛。比赛双方必须穿着颜色差异明显的比赛服,裁判员(观察员)对服装颜色认可后方可进行比赛。

  所有运动员不得佩戴金属饰物,不得穿着带金属及边缘锋利鞋钉的运动鞋;允许佩戴手套,手套不得以任何方式飞盘上留下任何残留物或明显划痕。

  本届比赛将在8月1日截止报名,各参赛队伍交通、食宿和参赛期间所产生的相关费用自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