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WTT夺冠赛 张本智和4-3逆转夺冠 林高远输球真因是什么?

2022-07-24 09:57
举报

  张本智和4-3逆转夺冠 林高远惜败张本智和 林高远输球真因是什么?

  今天是布达佩斯夺冠赛的决赛日,两场单打决赛分别是 中国选手王艺迪对阵队友王曼昱,另一场单打决赛则是 中国选手林高远 对阵 华裔日本选手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7月24日,WTT夺冠赛的比赛全面战罢,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林高远是大比分3-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张本智和4-3完成了惊天大逆转取胜,尤其是在第六局时,林高远一度取得了10-5的大比分领先,但是却被对手硬生生把比分追平反超拿下,这一局比赛非常伤士气,但是最后决胜盘的第七局,林高远依旧也是大比分领先拿到夺冠点,但还是被对手完成了大逆转反超,此时的林高远已经完全心态崩盘。

  北京时间7月23日,布达佩斯夺冠赛迎来了男女单打最终的决赛,令人遗憾的是,国乒选手林高远,在面对日本名将张本智和时,他在前三局以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四局,从而以大比分3比4负于对手,未能拿下最终的首位。不少人都为林高远这场球感到惋惜,但身为国乒总教头的刘国梁,却有不一样的看法,他早前曾对林高远有过一次客观评价,放到这场比赛中来看,可谓是一针见血、字字玑珠。

  之前,刘国梁在接受某档节目的采访时曾表示,林高远拼得非常好,唯独在那0.1秒该下杀手的时候还是软了,看似是可惜,但这个可惜当中,有可能他在以后的比赛,或者之前的比赛,已经犯过无数次,看似差一点,其实差很多。从刘国梁的评价不难看出,林高远最大的问题,是一到关键时刻就手软,这并非是他在技术环节有任何问题,主要原因还是出在了心理上。

  像昨晚的比赛,林高远在前三局打得非常果断,特别是第三局,他在一度以7比10落后的情况下,不仅是一口气追平了比分,更是最终以14比12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以当时林高远的技术发挥,他甚至可以媲美马龙、樊振东这种顶级球星。

  然而在三比零领先后,林高远的心理状态悄然发生了变化,他不再像前三局那样敢打敢拼,反而是每一球都犹犹豫豫,特别是在第六局,林高远一度以10比5手握5个赛点,但是眼看着夺冠就在眼前,他却突然迟疑了,在接下来的几个球里,林高远恰恰就犯下了自己手软的老毛病,在张本智和连续追下的5分球里,清一色都是由林高远自己的失误所导致,他在接发球后,不是回球下网就是出了台面,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很显然这是林高远在心态失衡的状态下的不正常发挥。

  可竞技体育的残酷之处,就在于没有人会怜悯软弱的对手,这也是林高远这些年来,和马龙、樊振东等人最大的差距,虽然拥有顶尖的技术,但每到关键时刻就手软,这也使得林高远这些年来,成绩方面始终无法突破,球迷既哀其不幸、但同时也怒其不争,可以说这也是林高远通往顶级球星行列的最大障碍,已经27岁的林高远,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林高远的职业生涯必然会受到巨大,但这并非是他第一次犯下的错误,只能说这样的球员,打成这样的结果,一点也不值得惋惜。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