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远惜败张本智和 布达佩斯冲冠赛的决赛日赛程

2022-07-24 09:46
举报

  林高远惜败张本智和 布达佩斯冲冠赛的决赛日赛程

  今天是布达佩斯冲冠赛的决赛日,两场单打决赛分别是 中国选手王艺迪对阵队友王曼昱,另一场单打决赛则是 中国选手林高远 对阵 华裔日本选手张本智和。

  去布达佩斯之前,樊振东作为世界第一、国乒第一提出了在家备战,不参加本次比赛。这个虽然是个人选择,但大概率应该是“队里的安排”,目的很简单,就是调整世界排名,让“需要的人”获得更多的积分,获得更高的排名,为后续比赛打基础,为奥运选拔做准备。

  结果人算不如天算,积分高达1000的冲冠赛,国乒男队的马龙、王楚钦、梁靖崑、向鹏、刘丁硕相继落马,四强只剩下林高远。这对“小林将”来说无疑是天降良机,本来已经是在巴黎后备边缘行走的林高远,又有机会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

  不过面对自己输过的张本智和,林高远想必也是压力很大,第一局一上来林高远就打了一个擦网,一个幸运的开端。果不其然,后续林高远用自己强大的反手盯住张本智和的正手,这也正是左手选手+反手优势的林高远 对阵 右手选手+正手弱势的张本智和一个最有效率的战术。

  第一局,林高远 11:3 轻松获胜。

  解说闫安也提到,张本智和其实和伊藤美诚比较相似,长处都是不服输、敢于搏,要真说有多么厚的实力,还真未必。

  第二局,张本智和找到一点状态,一度把比分逼到6:6,但林高远此时非常兴奋,状态越来越好,反手不断加质量,连连得分,把小摩托彻底打熄火。1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张本已然没有退路,不断高声喊叫调动自己。并在9:7领先的时候,打出一个微微的擦边得分,10:7。本以为这局高远危险,但张本接下来一个抢攻被防了一个回头,一个相持多板自己失误。转眼比分来到10:9,张本无奈叫了暂停。

  暂停的时候,张本和其中国教练用中文不断商量,是发侧旋还是下旋,最后发下旋,林高远回球略有擦网,最终顽强的把比分追为10:10。后续几个球两人互相斗智斗勇,林高远在关键分上,发挥得异常出色,心态十分平稳,最终14:12拿下第三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