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大奖赛法国站的正赛直播时间 今晚9点开战中国车手有谁?

2022-07-24 09:24
举报

  在昨天深夜结束的F1大奖赛法国站的排位赛上,两位法拉利车手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团队配合”。

  在队友塞恩斯的帮助下,勒克莱尔以微弱的优势力压红牛车队的维斯塔潘,拿到了杆位。这也是勒克莱尔在本赛季至今的12站比赛中,赢下的第7场排位赛。

  中国车手周冠宇的表现不佳,他驾驶着阿尔法·罗密欧车Q1阶段仅仅名列第18位,未能跻身之后的Q2阶段比赛。

  在法国站的三次自由练赛中,周冠宇的成绩基本上15名左右徘徊,需要在排位赛中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能完成晋级Q2的目标。

  整个Q1阶段,为了在高温下保护轮胎,周冠宇一共只做了两次计时的飞驰圈。第一个飞驰圈,周冠宇在第二计时段出现了一些失误,排在第16位,离晋级Q2只差一个排名。

  Q1最后时刻,周冠宇全力做最后一个飞驰圈时又在6号弯出现失误,甚至差点令车失控,这直接导致了他未能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而且排名也是滑落到了第18位。

  周冠宇的队友博塔斯虽然进入了Q2,但未能晋级Q3,最终的排位赛名次是第13名。

  对于自己的排位赛成绩,周冠宇当然是不满意的,“我们赛前为准备排位赛所付出了努力,原本期待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整个排位赛当中,车都在为平衡性所挣扎,我也因此没能完成任何一次干净利落的飞驰圈。轮胎出现抓地力不足的情况感到很意外,令人有些沮丧,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去研究。”

  不过由于法拉利的塞恩斯和哈斯的马格努森都将因为在本站之前更换全新的动力单元和套件,被处罚正赛退后到队尾发车,因此周冠宇在今晚正赛中的实际发车位置是第16位。

  因此,周冠宇还是希望能够在法国站有所作为,“我预计正赛还是会有不少机会,特别是考虑到会在第16位发车。我们的主要目标一如既往,还是让两辆车都进入积分区,比赛尚无定数,一切都等着我们去挑战。”

  排位赛杆位争夺方面,依旧是在车手积分榜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维斯塔潘和勒克莱尔之间展开。

  在最后的Q3阶段,被处罚正赛从队尾发车的塞恩斯一意一心做勒克莱尔的“绿叶”。他在赛道上的就是跑在勒克莱尔的前面,让队友的车可以利用到他车的尾流,进一步提升车速。

  法拉利的车队战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塞恩斯的帮助下,勒克莱尔刷出了Q3全场最快的单圈成绩,以0.304秒的微弱优势力压维斯塔潘,继阿塞拜疆站之后再一次拿到了杆位。

  F1大奖赛法国站的正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9点开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