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出来了?北京冬奥会有哪些比赛项目?

2021-09-19 15:19
举报

  再过几个月就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而今年的冬奥会正好是在过年期间举办,因此很受人们关注,现在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出来了,那2022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是什么?举办时间具体是什么时候?

  一、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是什么?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号召我们一起向未来进发,共同奔向美好前程,让我们更富有激情和动感。具体意义是:

  一起就是展现人类在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指明了战胜困难、开创未来的成功之道。

  向未来就是表达人类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为未来传递了信心和希望。

  二、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时间具体是什么时候?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时间是2022年2月4日(星期五)到2月20日(星期日)共16天。北京残奥会的举办时间是2022年3月4日(星期五)到3月13日(星期日)共9天。届时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在鸟巢内进行。

  1.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间: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2.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时间: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3.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时间: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4.北京残奥会闭幕式时间: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三、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哪些比赛项目?

  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公布的消息,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有冰壶、冰球、单板滑雪、短道速滑、钢架雪车、高山滑雪、速度滑冰、跳台滑雪、雪车、雪橇、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等109个小项。主要概括为滑雪、滑冰、冰球、冬季两项、雪车、雪橇和冰壶六个大项。分别在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进行。

  1.北京赛区

  主要承担冰上项目的比赛,举办的场地有冰丝带、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冰立方、五棵松体育中心、国家体育馆等。其中国家体育馆是承办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

  2.延庆赛区

  延庆赛区主要承担雪上项目的比赛,比如舵雪橇、高山滑雪、无舵雪橇、俯式冰橇等比赛项目。

  3.张家口赛区

  张家口赛区主要承担冬季两项和雪上的比赛,比如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雪上技巧、障碍追逐、U型场地技巧等。

  总结:2022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具有挑战困难、开创未来成功之道的意义,届时会在2022年2月4日(星期五)到2月20日(星期日)举办。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