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退出全运会单打 究竟是什么原因?

2021-09-13 09:05
举报

  马龙退出全运会单打

  中国乒乓球男队队长、今年东京奥运会的男单冠军马龙,在离全运会比赛即将开打的最后时刻,确定退出男子单打项目的竞争。今年的陕西全运会是马龙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前两次都有惊无险地拿到了两枚男单金牌,这一次的突然退出,确实让人很是意外。特别是知道了其中退出的真实原因,很多球迷都难以接受,甚至质疑是为了小胖樊振东更好的未来而选择让路。

  今年的陕西全运会比赛,马龙依旧代表着北京乒乓球队出战,队内有小将王楚钦、徐晨皓、闫安等队员。因为有马龙的存在,以及像王楚钦这样的小将已经逐渐成长的关系,单打和男团两个项目成为了北京队冲击金牌的重点,同时马龙和王楚钦还是世乒赛男双的冠军组合,北京队男子的3个项目都很有希望争夺金牌,这样的好事是其他队伍没有的。

  然而就是因为夺得金牌而考虑,北京队决定力争完成“一枚金牌”的参赛任务的情况下,让马龙退出男单项目的争夺,将重心放到男团和男双两个项目上。虽然这样的决定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和遗憾,但这样的结果必定征求了马龙的意愿。而从北京队的角度考虑,3个项目中确实是男单夺冠的几率最小,如果不是3个项目都是香馍馍,或许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了。

  很多人认为其中有给像樊振东这样有实力的年轻队员让路的意图,虽然官方不承认这样的事情,但要说没有也难以服众。对于马龙来说,他的选择也是为了让国乒的发展变得更好。既然国乒已经将全运会单打的冠军关联到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自己为何不能再添加更多的砝码,让身后许许多多的年轻小将们更加努力地去拼搏呢。如果说是让路,他也不仅仅是为了樊振东,还有像许昕这样的老将,以及那些默默无闻的年轻小将们。

  回顾马龙在全运会上的历届成绩,2013年时25岁的马龙在男单决赛上4-3战胜樊振东夺得第一枚全运会金牌。2017年时29岁的马龙4-2再次战胜樊振东卫冕全运会的金牌。有时候想想,如果今年33岁的马龙再次击败樊振东夺得最后的胜利,被誉为国乒男队接班人的樊振东,不得一辈子活在马龙的阴影下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