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1金!东京奥运跳水梦之队第3金,王宗源谢思埸夺冠时隔9年再圆梦

2021-07-28 16:03
举报

  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王宗源搭档谢思埸拿到金牌,全场比赛,中国组合表现稳健,拿到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第11金,也是跳水队第3金!时隔9年,中国跳水队拿回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此外,美国组合拿到银牌。

  谢思埸25岁,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2017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2019年的光州世锦赛,谢思埸收获了两枚三米板单人金牌。王宗源19岁,近年来成绩飞速上升,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

  里约奥运会,中国队丢掉了这个项目的金牌,秦凯/曹缘仅拿铜牌。因此,这次比赛,中国组合的目标就是夺回金牌。

  这场决赛,中国组合的对手包括美国队、俄罗斯队、日本队、墨西哥队、意大利队、英国队和德国队。比赛总共是六轮,前两个规定动作之后,后面四个自选。

  第一轮,中国组合跳出55.8分,排名第1,日本队第2,俄罗斯第3。第二轮,中国组合的动作是301B向后跳水,跳得也很出色,两轮后,中国队拿到113.40分,排名第1,日本队第2,俄罗斯第3!第三轮,中国组合的动作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4,虽然不是尽善尽美,但至少没有失误,前三轮比赛结束,中国队200.10稳居第1。美国队第2,182.64分;日本第3,177.90分。

  第四轮,中国组合延续出色状态,90.78分,中国队已经拿到290.88,高居第1,领先第2名20多分。第五轮,中国组合表现不够出色,77.76分,中国队目前总分368.64,只领先美国队13.2分,这一轮,中国组合有一点点失误,因此被美国队缩小了差距。第六轮,美国队先跳,表现出色,但中国组合顶住了压力,拿到金牌。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