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金!中国获男子双人3米板金奖牌 中国队上奖牌榜首

2021-07-28 16:00
举报

  第11金!中国获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

  北京时间 7 月 28 日,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继续进行,男子双人 3 米板的决赛,中国组合王宗源 / 谢思埸出战,两人逐渐拉开差距,6 个动作虽然有一些小失误,但还是拿到了这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第 11 金,跳水队第 3 金。

  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在前 3 个项目里拿到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失利也给全队提了一个醒,那就是决赛的每个动作都不能失误。男子双人三米板是奥运会跳水的最后一个双人项目,1996 年的谢思埸和 2001 年的王宗源搭档出场,两人也要参加单人的比赛。

  谢思埸是 2019 年世锦赛的男子三米板单双人冠军,王宗源在 2019 年世锦赛上拿到一米板的冠军。这次两人一起出战奥运会,在之前的队内选拔赛上,他们的成绩稳定,还创造最好成绩。奥运会决赛的对决,谢思埸和王宗源是第 7 个出场,总共有 8 对组合出战,上一届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的曹缘和秦凯只拿到铜牌,这一场王宗源和谢思埸承担重任。

  比赛开始后,第一个动作,王宗源和谢思埸的完成不错,拿到了 55.8 分,排名第一位。第二个动作,王宗源和谢思埸很出色的发挥,57.60,两跳成绩 113.40,领先第二名已经 10 分。第三个进入自选动作争夺,中国组合 86.70 分,总分 200.10,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第四个动作,谢思埸和王宗源拿到 90.78 分,这也是一个很高的分数,总分 290.88,第二的美国只有 268.74 分。对于中国组合来说,后两个动作关键是稳定发挥,这才是关键。第五个动作,中国组合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不过还是拿到了 77.76 分,总分 368.64,领先美国 13 分左右。第六个动作,美国队 88.92 分,这个成绩也很不错。压力来到中国组合这边,谢思埸和王宗源要拿到 76 分以上才能确保夺冠,两人发挥稳定,拿到 99.18 分,还是力压美国组合,拿到了这枚金牌。上一届奥运会跳水队在这个项目丢金,如今梦之队抢回了这枚金牌。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