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孩子需要办理哪些证件?在哪里办理的?
2022-12-05 17:08 互联网

  北京孩子需要办理哪些证件?在哪里办理的?

  宝宝出生前后需要办理许多证件,准爸爸准妈妈你们都准备齐全了吗?

  一、生育登记服务单/北京市流动人口生育登记服务单

  从2016年,北京就了取消《生育服务证》,改为发放《生育登记服务单》。《生育登记服务单》是享受生育保险报销等计划生育服务的有效证明。

  1、办理方式:网络申请和现场登记

  网络申请:可登录“北京市生育登记服务系统”,填写相关材料。

  现场登记:持双方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到一方户籍地社区、村(居)或乡镇(街道)现场登记,填写《北京市生育登记信息采集表》(非京籍夫妻需向现居住地乡镇(街道)提出申请,填写《北京市流动人口生育登记信息采集表》)。如果是子女出生后的补办生育登记,还需携带《出生医学证明》。如果是办理二胎宝宝登记,还需要提供一胎宝宝的户口簿。

  2、领取方式:需要领取服务单的夫妻,可在登记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非京籍夫妻需15个工作日),登录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或到一方户籍地(非京籍居住地)社区、村(居)、乡镇(街道)服务窗口打印。

  二、北京市母子健康档案

  北京市常驻人口应于怀孕6周到13周内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母子健康档案》。母子健康档案必须在孕妇在生产医院建档前进行办理。

  办理材料:需孕妇本人来办理。

  1、本市户籍:双方身份证原件、户口本、结婚证、B超单(满6周以后有胎心胎芽)

  2、非本市户籍:还需额外携带夫妻双方居住卡或居住证。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