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洗脸真的能美白肌肤吗?淘米水还有哪些用途?
2022-08-18 17:24 互联网

  淘米水洗脸并不能美白肌肤。淘米水没有那么神奇,虽然淘米水中含有少量淀粉,在脸上能形成短暂的遮盖效果,但并不能通过减少皮肤中的黑色素颗粒达到真正的美白效果。等皮肤干后或再次洗脸时,还是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并不能根本性地改变肤色。

  淘米水还有哪些用途?

  1、用淘米水洗手,不仅能去污,还可使皮肤滋润光滑。

  2、用淘米水刷洗碗碟,不仅去污力强,还不含化学物质,胜过洗洁剂。

  3、新沙锅在使用前,先用淘米水刷洗几遍,再装上米汤在火上烧半小时。经过这样的处理,沙锅就不会漏水了。

  4、案板用久了,会产生一股腥臭味。可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用盐擦洗,腥臭味即可消除。

  5、菜刀、锅铲、铁勺等铁制炊具,浸入比较浓的淘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锈。如果已经生锈,可先在水中浸泡数小时,这样容易擦去锈斑。

  6、带有腥味的菜,放入加盐的淘米水中搓洗,再用清水冲净,可去除腥味。

  7、从市场上买回的肉,有时会沾上灰土,用自来水很难洗净,如果用热淘米水洗两遍,脏物很容易清除。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遍的就是,在利用淘米水浇植物时,不要直接将淘米水浇在植物上面,因为如果把淘米水直接浇灌会导致盆土板结,如果浓度过高,还容易导致植物烧根的情况发生。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