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胶和墨鱼滑一样吗?墨鱼胶怎么制作?
2022-08-18 17:19 互联网

  墨鱼饼是一种广东特色美食。墨鱼饼也叫墨鱼胶或墨鱼滑,电白手工墨鱼饼以新鲜墨鱼(乌赋鱼)肉为主材,经手工成千上万次捶打加工而成。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保持墨鱼的原汁原味;墨鱼粒粒鲜实饱满,鲜嫩Q弹,墨鱼含量高;吃起来甘香浓郁。

  墨鱼饼是电白极具地方特色的一道美食,电白人逢年过节,桌餐上都少不了这道美食,就像少不了白切鸡一样。墨鱼饼做法多样,干煎、火锅、上汤、油炸、蒸、煮都可以。

  墨鱼胶的制作方法

  材料:新鲜大墨鱼、盐、陈皮末、鸡蛋、淀粉、鸡精。

  制作流程:

  1、新鲜墨鱼买回来先洗净,去除内脏,把墨鱼皮给剥掉,取肉。

  2、大墨鱼一部份洗净切段手打成泥,一部份切成小细丁,然后混合一起搅拌均匀,手打成胶状。

  3、加入一定比例的陈皮末,鸡蛋,面粉,淀粉,盐继续手打搅拌成胶状即可。

  香煎墨鱼饼的做法

  材料:墨鱼胶一盒、油、椒盐粉。(墨鱼胶是胶状一盒一盒分装好的,买回来直接加工就行了)

  制作流程:

  1、买回来的墨鱼胶如果是冻成很硬的,先自然解冻,解冻后弄成一个个小丸子备用。

  2、用平底锅起锅倒入油,把小丸子一个个放入锅内煎,煎到两面焦黄即可。

  3、把煎熟的墨鱼饼粘椒盐粉或盐粉食用。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