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Ace2安兔兔跑分是多少?骁龙8+玩游戏性能评测实力如何?
2023-02-08 11:51 互联网

  作为一加 Ace 2的核心卖点,此次性能方面一加 Ace 2搭载了去年的“神U”第一代骁龙8+(满血版),辅以UFS3.1、LPDDR5X的存储、内存配置,这套性能铁三角也算是同价位比较顶级的水准了。

  另外,此次一加 Ace 2依旧没有凑数的内存版本,全系12GB+256GB起步,最高16GB+512GB的配置组合,在这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一加 Ace 2的性能下限。

  相信大家对于第一代骁龙8+应该非常熟悉了,这里咱们就不过多赘述了,直接进行跑分测试。我们使用安兔兔和3D Mark作为基准测试软件,对一加 Ace 2的性能释放表现进行数据化测试:

  从跑分结果来看,一加 Ace 2安兔兔得分113万,3D Mark Wild Life Extreme得分2778,这样的成绩俨然已经超过了很多搭载骁龙8+的专业游戏手机,可见一加 Ace 2上的这颗满血版骁龙8+在性能释放上还是相当激进的。

  在游戏测试环节,我们选择了当下热门《王者荣耀》《原神》两款游戏进行帧率测试。测试环境是24℃的室温环境下,在游戏设置中将游戏画质、帧率全部拉满,并采用PerfDog记录下游戏全程的帧率表现情况,结果如下:

  从测试结果来看,一加 Ace 2对付这两款游戏还是游刃有余的。《王者荣耀》平均帧率119.9帧,全程体验相当丝滑流畅;《原神》平均帧率为59.6帧,虽然说游戏帧率图中存在几处明显的波动,但这实际上是游戏加载画面带来的卡顿情况,整体在游戏过程中不论是刷图还是战斗,都是相当丝滑流畅的。值得一提的是,一加 Ace 2也是支持全程810P分辨率下进行游玩的,不需要进行特殊的设置或是通过某种特定的方式进入游戏。

  聊到《原神》这里再多提一句,一加目前已经和《原神》官方达成了三年的战略合作,并投入了一个亿作为「一加-原神体验优化实验室」的投入研发。李杰向我们透露:“未来三年我们会对原神无论大版本还是小版本,都进行特别的优化,不会放过每一个版本的细节;其次,我们会不断推出黑科技,在画质增强、帧率提高、游戏加载速度提升,地图内传送速度提升等方面,打造一系列震撼《原神》体验。”

  丝滑流畅的游戏体验自然离不开优秀的散热系统,根据一加介绍,此次一加 Ace 2搭载了“一加史上最强散热系统”,由5177mm2八通道全贯穿VC+全新研发“相变石墨烯”构成。

  为了验证一加 Ace 2的散热性能,我们也记录了一加 Ace 2在进行15分钟安兔兔压力测试前后的机身背部的温度情况,最高温度仅仅上升了2.5℃,可见此次一加 Ace 2在散热上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随此次一加 Ace 2一同发布的还有一款TWS耳机一加 Buds Ace,采用了12.4mm巨型动圈单元,在带来更足低频量感的同时,人声也更加清晰透彻。另外一加 Buds Ace还支持ANC主动降噪技术,配合一加 Ace 2使用可以给你带来更沉浸的游戏体验。

  总体而言,一加 Ace 2上这颗满血版骁龙8+在性能释放相当激进的同时,对于温度的控制也很到位,可以满足用户畅玩主流手机游戏的需求。尤其是在当下热门游戏《原神》的体验中,基于超帧超画引擎优化+原神体验优化实验室两层“Buff”的加持下,一加 Ace 2可以说是我目前评测过的《原神》体验最棒的手机之一。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