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蒿的功效与作用 米米蒿有哪些功效作用
2022-06-23 16:18 互联网

  米米蒿也叫醉针茅,既是野菜也是一种中医药材,食用和入药都是可以的。它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吐血和反胃呕吐等症状。

  米米蒿的功效与作用

  醉针茅根是属寒凉的中药材,它对一些因热毒淤积引起的肿痛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可以将其煎汤服用,也可以将其捣碎后敷在肿痛的地方,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效果。

  醉针茅根还可以提高人类的肾功,加强体内多余水分的代谢,服用后可以起到利湿退黄的作用,对一些湿热黄疸、水肿、小便不利等常见病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醉针茅根中含有丰富的芦竹素和白头翁素等,这些都是天然药用成分。

  功效作用清热去火 、利湿退黄 、促进消化 、消炎除菌

  米米蒿有很多膳食纤维,被身体消化吸收后能推动肠道蠕动软化大便,可减少大便时间,挥发油对肠胃有润化功效。

  含有芦竹素和白头翁泰和柠檬酸及其甾醇,能杀死多种病原菌,也抑止常见病毒的特异性。

  禁忌人群:

  怕冷、体弱多病、关节疼痛、湿疹、白带多的人群。

  用量:

  食用:每次300-500g。

  不宜同用:

  不宜与西瓜、冰淇林、芒果、椰子、西红柿同食。

  食用方法:

  米米蒿洗净,倒入米米蒿变软后捞出,上面淋上拌汁拌匀即可。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