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道路救援服务免费吗
2022-08-05 16:59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在保险公司投保车险之后,都是会有一个保险道路救援服务的。所谓道路救援服务就是指当车辆因为一些原因无法上路的时候,保险公司是会提供相应的服务的,一般包括有搭电、送油、换轮胎、快修、紧急加水、拖车等等。那么保险公司提供的道路救援服务是免费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保险道路救援服务免费吗?

  保险公司提供的道路救援是免费的,但是也是有一定限制的,并非所有的道路救援服务都是免费的。通常都是要求范围必须是在市中心100公里以内,如果是超过了100公里的道路救援服务则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保险公司提供的道路救援服务往往是有条件限制的,首先服务对象必须是12座以下非营业客车、轿车;其次只有在车险保单的有效期内才可以提供免费的道路救援服务;免费救援范围是在城市中心区100公里以内,且施救车能够到达的地方可以实施免费救援,但是不包括交通特殊管制区域,具体以交通部门法规为准。

  基本上市面上的大型保险公司投保车险之后都是有免费的道路救援服务提供的,像平安车险、太平洋车险、人保等等都是属于大型保险公司。往往大型保险公司综合实力比较强,在各方面的服务保险也更全面。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投保车险的时候尽量选择大型保险公司投保的原因之一。可能一些小型的保险公司是无法提供道路救援服务的。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