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23年第二次降价时间及金额:ModelS/X价格下调多少?
2023-03-09 14:30 互联网

  为进一步刺激美国需求,特斯拉再次下调高端车型价格。

  3月6日,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S和Model X在美国的起售价分别下降了5.3%和9.1%,跌破十万美元,来到了89990美元和99990美元;性能更高的Plaid版本也分别降价了4.3%和8.3%,均降到了109990美元。

  这是特斯拉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价。今年1月12日,特斯拉下调了美国市场几乎所有车型的售价。但仅在一个月之后,Model Y和Model 3的部分车型又再次提高了售价,Model S和Model X则保持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车型均达成了两位数的降幅,而Model X Plaid版本降幅更是高达21%。

  上周,在特斯拉的投资者日活动上,马斯克表示,对特斯拉的需求几乎是无限的,而且随着公司让汽车变得更实惠,需求将大幅增加。

  我们发现,即使价格的微小变化也会对需求产生很大的影响,非常大。

  据报道,一月Model Y的降价导致美国出现“前所未有的需求”。而本次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降价可能意味着,当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降价时,这些车型的需求可能没有像Model Y和Model 3那样大幅增长,以至于不得不再次提高一部分售价以抑制需求。

  此外,美国在2月初改变了乘用车和SUV的区分方式,从而提高了Model Y获得积分的价格上限。因此特斯拉的涨价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使这两款车型有资格享受《通货膨胀减少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提供的税收抵免。

  据报道,特斯拉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代号为“高地”(Highland)的新版Model 3。此外,特斯拉还计划对代号为“Juniper”的Model Y进行造型调整,预计将于明年推出。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