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和纯净水哪个好 纯净水和白开水的区别
2022-10-08 15:27 互联网

  白开水和纯净水相比的话,白开水更好一些,因为白开水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物质,对人体是比较好的。而纯净水中只有水分子,没有任何矿物质,对人体没有什么作用。纯净水和白开水的区别主要从生产方式、营养成分等方面来看。

  纯净水和白开水的区别具体如下:

  1、生产方式区别

  白开水是自来水直供100度煮沸后冷却下来的水。

  纯净水是由一种经过特殊过滤、反渗透等,清除病毒与杂质的饮用水。

  2、营养成分区别

  白开水在制作的过程中将其中的有害物质破坏,添加了对健康比较好的矿物质。

  纯净水在制作的过程中不仅过滤了水中的有害物质,同时也把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过滤了,只有水分子,没有任何营养价值。

  3、饮用保质期区别

  白开水超过16小时后就不能饮用了。

  纯净水在密封在包装瓶里,未开封的情况下保质期在12个月左右。

  4、质量标准区别

  目前这两种水的质量标准上有着明显不同。比如理化标准中的氰化物,自来水中含量要求≤0.05mg/L,而纯净水则要求≤0.002mg/L,要求相差25倍。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