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欠我2000块钱不还怎么办 礼貌又不失尴尬的催还钱怎么问
2022-08-05 15:50 互联网

  在人与人之间打交道的情况下,避免不了有资金方面的交流,如果朋友借了2000元事后一直没动静,一声不吭的话这代表不是真的朋友,心里多多少少会在意的,这个时候可以表达出让对方还钱的术语。

  朋友欠我2000块钱不还怎么办

  1、我认为你应该直截了当的跟他提出来,要求他将欠你的钱还回来,如果他不还的话,可以利用法律的途径来维护你的权益,要回你的钱。

  2、可以给这个朋友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说明一下你的情况,告诉朋友急用钱,如果他真的想和你当做朋友的话,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你的钱还给你,就算还不上也会说明理由,如果他一直躲避着你就说明他已经不把你当朋友了,你可以找你们两个共同的朋友或者找他认识的人,通过别人的方式来进行催促或者告诉他的父母。

  3、这种情况让人很为难,个人有三种建议,第一种是不说不提,就当没看借过,如下次再借钱可以提一下,减少再次损失。第二种是直接提出还钱,可对朋友关系产生裂痕,也不是坏事,起码看清一个人。第三种就是借某理由,向对方借钱或要求还钱,给对方一个台阶。

  礼貌又不失尴尬的催还钱怎么问

  一、需要用钱。

  哥哥结婚、自己买房、投资生意等等,都可以。甚至给老婆买生日礼物之类的都行,一般一说用钱,对方就能想到欠钱的事。想不到,八成是故意的。

  二、卖惨。

  投资失败、亲戚生病等等,就是卖个惨,激发对方的同情心。

  三、威胁。

  跟他说,身边有个朋友,不还钱被起诉了,法院要强制执行。含沙射影的方法,告诉他不还钱的后果。这个要慎用,在另外两个都不管用时再用。

  有人借了钱不还怎么办

  借钱,一般都是亲戚或朋友关系,自己需要用钱的时候跟对方说,如果对方很痛快地帮了你,你要知道不是对方钱多,是对方拿你当朋友。你也要记得及时归还才好,俗语:好借好还再借不难,我相信多数的人还是会及时还款的,当然也有极少数人还款后感情却疏远了。亲戚朋友之间还是远离经济牵扯的好。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