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密接和次密接隔离新规2022年 要隔离多少天?
2022-06-20 10:36 互联网

  上海密接和次密接隔离新规2022年 要隔离多少天?

  根据我国和上海市的相关防控要求,目前,对于密切接触者,采取“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方案,其间健康码赋“红码”。

  上海密接、次密接隔离核酸新规

  —— 2022年6月13日更新

  根据我国和上海市的相关防控要求,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实施以下管控方案:↓↓

  ■ 密接隔离新规:

  对于密切接触者,采取“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方案,其间健康码赋“红码”。

  集中隔离期间,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7天对“人、物、环境”开展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对个人行李规范消毒后方可解除隔离。

  居家隔离期间,严格实施“一人一户或一家一户”,采取上门磁或贴封条等,做到“足不出户”。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由属地安排上门采样。如有同住人,一并实施居家隔离和相应频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第7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结束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7天集中隔离。第14天对“人、物、环境”开展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对个人行李规范消毒后方可解除隔离。

  ■ 次密接隔离新规:

  对于密接的密接,采取“7天居家隔离观察+7天自我健康管理”的方案,居家隔离期间赋“红码”;在居家隔离观察和自我健康管理期间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

  后续将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对管控方案动态调整。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