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和阳台瓷砖需要贴一样吗
2022-06-17 16:11 互联网

  客厅和阳台瓷砖需要贴一样吗

  这个看个人需求,现在比较流行的就是瓷砖通铺,所谓的通铺就是客厅和阳台瓷砖贴一样的,这样会更美观。

  当然,也有客厅和阳台瓷砖不能一样,因为客厅和阳台是两个不同的功能区,它们对瓷砖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不管是对尺寸的要求,色彩的要求还是对吸水率的要求,两者均有所不同。如果强行使用一样的瓷砖,那么阳台和客厅总有一个区域会出现瓷砖不适用的问题。

  客厅和阳台瓷砖对缝有讲究吗

  方法就是,增加过门石,也称之为波打线线。也就是说,在客厅和阳台直接交接的部位,安装一道类似于过门石的石材或者瓷砖,做成过门石的效果。此时建议大家过门石的颜色要区别于瓷砖,而且过门石的尺寸尽量的宽一些。这样我们就利用过门石把阳台和客厅的地面分成了两个区域。完成客厅阳台的瓷砖铺贴以后,我们就很难发现瓷砖对缝不对缝的问题。总而言之,就是分区域进行弱化瓷砖的缝隙。

  装修贴砖前必须了解的注意事项

  1.美缝的话要预留2毫米缝隙,我家前面缝隙留的很好,后面有的就忘记了。

  2.地砖如果是大砖,贴好一定要用橡皮锤敲实,以免空鼓,尤其是薄贴的,更要注意。

  3.阳角海棠角,不要用直角,后期砖容易崩

  4.关于厨房的鱼肚白,有很多小红薯翻车的,对花纹是看瓷砖背面有个标记的,按照标记的方向贴就可以,不要去对着花纹贴

  5.地漏,重中之重!??我瓷砖是通铺,所以阳台做了回字形地漏,图个心安。地漏一定要对准下水管

  6.防水其实没那么可怕,淋浴区刷3遍绝对没问题了,关键是门槛石和挡水条,做好斜坡,等水泥干了,再刷防水,再贴砖,不要直接贴。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