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今年伏天的时间从什么时候开始 2022年三伏天开始时间什么时候
2022-06-20 10:35 互联网

  2022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2022年在07月16日这天进入伏天,农历六月十八,星期六。老话讲,“夏至三庚入伏”,意思就是夏至日之后的第三个“庚”日就入伏、进伏了,“庚日”的意思是说,干支纪日日期中含“庚”的日子。2022年夏至日是2022年06月21日,干支纪日日期是丙午月 乙巳日,往后数第三个庚日是丁未月 庚午日,即2022年7月16日,所以这天就是2022年三伏天开始的时间。

  伏天的长短主要在中伏的差别上。因为每年夏至节气后的第三个庚日(初伏)出现的时间不同,所以导致中伏的天数也不相同。中伏时间有长有短,可能是10天,也可能有20天。于是就有了有些年份的伏天是30天,有些年份是40天,两种情况。

  三伏天计算时间

  三伏天,一伏是十天,这是按照天干的十数去计算的。所以,划分三伏天,就是:夏至之后的第三个天干的庚日,为第一伏的开始天。

  比如,2006年的夏至,是西历年的6月21日,这一天的天干日是辛日,28天之后,就是第三个庚日,所以,2006年的7月20日,就是第一伏的开始;十天之后,又是个庚日,也就是7月30日,就进入了第二伏;十天之后,又是一个庚日,且是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也就是8月9日,就进入了第三伏。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