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欧盟考虑投200亿欧元购车补贴 刺激消费

2020/5/21 14:10:27 车质网

  德国《南德意志报》消息,欧盟计划推出购车补贴等措施刺激消费,预计未来两年为此支付200亿。

  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正在考虑大规模激励汽车产业,刺激汽车消费,帮助欧洲汽车产业度过疫情难关。为此,欧盟将为交通板块投资将达1000亿欧元,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和购车激励,其中预计欧盟未来两年内将为购车补贴支出200亿欧。

  然而,这一补贴政策还有很多内容需要讨论,比如哪类汽车能得到补贴。据悉,欧盟将通过补贴政策推动汽车减排,可以预见补贴政策将倾向于电动车等环保汽车,但是低排放燃油车也有望获得补贴。

  汽车产业是欧盟支柱产业,欧盟是排在中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汽车产业为欧盟创造了1380万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