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处理划痕土办法评测  处理划痕生活小妙招

2020/5/21 13:57:32 车质网

  解决轻度划痕的土办法有很多,最简单的可以用毛巾蘸水擦拭、或者用牙膏擦拭,复杂一些的也可以用抛光蜡、补漆笔等办法解决。

  准备工具和材料

  轻微划痕为非常细小,但是肉眼可见。较重划痕为面积较大,但是划痕不深,没露底漆。严重划痕为已经露底漆的深划痕。

  用牙膏解决轻微划痕

  为了检验牙膏到底能解决划痕到什么程度,我就用牙膏来擦拭比较严重的划痕,结果显而易见,除了让划痕比之前更亮一点,没有一点作用。

  用抛光蜡处理比较严重划痕

  抛光蜡里的颗粒物质要比牙膏里的大一些,所以对比较严重的划痕也有填补作用,再用毛巾擦完后,基本可以做到肉眼不可见的地步,如果用抛光机配合抛光蜡,可以把划痕完美清楚。

  用补漆笔处理严重划痕

  补漆笔和我们以前用的涂改液是一个性质,只不过从纸类转移到车身。买到和车辆原漆一模一样的颜色非常重要,配合用量以及手艺,可以让严重划痕很难被发现,但是想做到和原厂一样几乎没有可能,所以我建议对车辆外观要求非常高的小伙伴,直接去从新喷漆吧。

  总结

  在用车生活中,即使技术再好,车身上也难免会出现小划痕,抛开划痕原因不谈,但就论自己解决办法来说,我建议白色车辆车主可以试试用牙膏解决,效果非常不错,其它颜色车辆的车主,如果不太挑剔的话,也可以用牙膏尝试。抛光蜡单就从效果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价格也不贵,但是很少有车主会长期在车上准备一瓶,所以实用性还是稍微差一些。补漆笔不建议购买使用,效果不好而且很难买到和原车一模一样的颜色,所以有了严重划痕之后,还是老老实实开去修理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