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停车后方向盘不回正对汽车有伤害吗

2020/5/21 13:43:58 查查吧

  首先我们要知道不回正方向盘的话,汽车的很多部位都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那么时间一长,就可能会对这些个汽车部位造成损害,就比如会对对轮胎造成损害。这由于方向盘没有回正导致轮胎受力不均匀,这样的话会加剧轮胎侧面的变形和老化,甚至有可能引起爆胎。还有可能会造成悬架系统损坏。因为在正常时悬架受力均匀,如果方向盘不回正导致悬架会向某个方向倾斜且受力不均,造成橡胶减震垫老化损害,进而影响悬架系统。

  1、转向系统

  停车时方向盘长期不回正,这时车轮硬拉着转向拉杆不能回位,方向盘的齿轮和转向拉杆的齿条都处于受力状态。一下子不会造成什么伤害,但长期下来会造成相关零件变形。最后导致轮胎偏磨、车辆跑偏。

  2、悬架系统

  停车方向回正悬架系统处于相对放松状态,受力比较平均。方向没回正时会出现倾角,导致悬架系统向一个方向倾斜,长期以往会对悬架系统造成一定的伤害。比如加速零部件变形磨损。

  3、轮胎

  以上两个危害可能不能肉眼所见,那么轮胎大家可以注意一下,轮胎方向回正时会保持胎面着地的受力状态,方向没有回正时,我们可以看到轮胎并不是完全胎面着地,而是轮胎侧壁和一部分胎面受力,而轮胎侧壁相对胎面较薄,长久以来,极有可能引发漏气或爆胎。

  如何停车最安全

  1、凹凸路面不停车

  现在停车位稀缺,所以,大家的停车场所千奇百怪,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这样的情况,就是车子卡着马路沿倾斜的停在路边,这样子的停车,无疑对车子的伤害是很大的,对车子的操控以及稳定性也会造成影响。要是长期将车子停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的话,四轮落差过大,久而久之,车架就会扭曲,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正常开关车门。

  2、停车要注意门外车

  有时候,我们停车的时候,要注意外面的车子的情况,有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打开车门下车的时候,刚好有其他的行人或者是车子过来,这样就会撞上了。停车之后因为开门而发生的事故其实是有很多的,特别是一些营运车子更是要注意。

  3、背光停着爱护车

  很多车主会在夏季的时候,把挡风玻璃用锡纸的折叠板挡上,减少太眼光的照射,但是,有一些人将报纸挡在上面,这样有可能会出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