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领克01实际油耗 领克01油耗高

2020/1/20 16:09:41 车主指南

  领克01 2.0T 6档手自一体油耗范围7.83-10.13,平均油耗8.98,参与评价的车友数2343,油耗稍微偏高;

  领克01 2.0T 7档双离合油耗范围8.00-10.30,平均油耗9.15,参与评价的车友数567,油耗太高;

  领克01新能源 1.5T 7档双离合油耗范围5.73-7.76,平均油耗6.75,参与评价的车友数74,油耗表现不错,油耗不高。

  领克01的在油耗方面的总体表现稍微不足,对一台紧凑型SUV来说,9.15的平均油耗确实难以接受,对比起02和03车型,平均油耗高出接近一升,对用户来说,这么高的油耗有点难以接受。

  在很多人看来,油耗多少并不是关键,油耗高出一点完全可以接受的。领克01的前脸造型,从进气格栅上可见此车的工艺之处,虽说一直被人调侃为吉利版的保时捷卡宴,很多车友调侃这是捷达和保时捷的合体,尽管一直被嘲讽,但是从此车的销量上看可见还是很受欢迎的,毕竟在配置上此车可以达到40多万元的高端豪华车的配置,因此从侧面也反映了这么高的油耗依然没有影响它的销量。

  领克01仪表盘采用全液晶显示,科技感十足,配置方面较为丰富,正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油耗再高也被这些科技优点所弥补了,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对于一位6年多的车主来说,在市区开出9L多的油耗算是不错,但综合来说油耗并不低,主要还得看道路条件和驾驶员的驾驶风格,一般理想情况的综合油耗是做不到的,但基本油耗可以参考。

  比分车主之所以能有如此低的油耗表现,还与其身上的“沃尔沃基因”大有关系,众所周知,领克01是基于沃尔沃的CMA平台打造而来,整车造车技术可以用“舶来品”形容,直接搭载了沃尔沃发动机,因此使得油耗和性能表现都会比一般国产车要强一些。因此油耗多少、高不高等问题是需要用户经过时间的试验得知的,因此有些人说领克01油耗太高,而有些人觉得领克01油耗并没有想象的高,短期谁都不能得出准确的答案。

  对大多人来说,领克01的养车成本偏贵,按95号油8元/升来算,每年2万公里,每年油费大约14000元,平均每个月油费1200左右,加上其他维护保养费用的确有些吃不消。

领克品牌问世无疑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作为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之后推出的全新品牌,高端、时尚、精致和个性等标签让消费者对其充满了新鲜感。对于该品牌的首款车型,领克01从外观、内饰的设计风格到车内科技配置,都称得上是自主品牌中的标杆级车型。而领克02、领克03相对前辈领克01在油耗上已经降低很多了,技术是进步的,油耗下降必成趋势。

  小结:人无完人,车无完车。领克01虽然油耗稍高,但不能用油耗太高来形容,因为还有很多吃油大户还在后头,像这样的SUV油耗在10以内都是可以接受的。领克01的商品性品质处于同级上游水准,甚至具备与合资产品掰手腕的能力。作为一款自主紧凑型SUV,领克01的车身工艺及漆膜水平等方面,略高于市售车型的平均水平,虽然在测试中发现部分钣金接缝及漆面均匀度方面仍存在可提升之处,但是否为个案问题尚待核实。在车辆内部评价中,领克01在内饰用料、做工以及噪音抑制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细枝末节处的缝隙,并未影响车内的整体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