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棉被脏了怎么洗?丝棉被能用洗衣机洗吗
2022-11-23 16:41 互联网

  丝棉被脏了怎么洗?丝棉被能用洗衣机洗吗

  这是不能的。

  1.用开水将丝棉被被罩烫一下,浸泡十分钟左右;

  2.加入适量的小苏打,可以强力去污,杀菌祛除异味;

  3.再丢进洗衣机或者用手搓洗。

  4.洗干净后通风晾干即可。

  丝绵被也叫蚕丝被,是指含有50%以上桑蚕丝用作填料的被褥类床上用品,清洗时最好是干洗或是手洗。“丝绵被”又称“蚕丝被”,是指含有50%以上桑蚕丝(柞蚕丝)用作填料的被褥类床上用品。按照填充料含桑蚕丝和(或)柞蚕丝成分比类型的不同,分为‘纯蚕丝被’和‘混合蚕丝被’两类,其中100%蚕丝的称作“纯蚕丝被”。

  若把蚕丝被放进洗衣机中进行清洗,就会破坏蚕丝被的结构,会影蚕丝被的舒适度。蚕丝被成坨坨时,可以把蚕丝被拆开,把被套进行清洗,然后把蚕丝放在阳光下暴晒两个小时,把脏东西拍掉即可。日常生活中,蚕丝被是需要经常晾晒的,最好是每个星期晒一次,晾晒的时间在两个小时以上。蚕丝被中有着很多的小孔,这些小孔可以让你远离闷热、高湿,透气性非常好。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