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过敏怎么办?脸过敏可以用盐水洗吗
2022-11-23 16:37 互联网

  脸过敏怎么办?脸过敏可以用盐水洗吗

  1、如果是面部过敏,会出现明显的红斑、丘疹、干燥、脱屑。这个时候不要用盐水洗脸,但是可以使用生理盐水进行局部的湿敷生理盐水,是无菌性的、医用的,因此比较安全,湿敷在局部具有消肿以及退红的作用。

  2、面部过敏首先应停止使用刺激性护肤品,化妆品,避免阳光暴晒。其次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红肿或渗出时可以用生理盐水湿敷患处,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

  所以,脸部过敏要注意了。

  脸过敏最快补救方法

  脸过敏目前没有快速恢复的好方法。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法缓解恢复。

  1.药物治疗:脸过敏一般考虑是面部过敏性皮炎,一般症状表现为红肿、瘙痒、水疱等,引起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化妆品、花粉、灰尘、叮咬等。过敏可以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左旋西替利嗪片、盐酸司他斯汀片等药物来缓解过敏症状。

  2.物理治疗:可以每天早晚用温水洗脸,洗完脸后可以用纯净水泡开一颗压缩面膜,敷于脸部五分钟取下就可以了,同时平时也可以随身准备一个小喷瓶,装上平时喝的纯净水,不定时地喷点在脸上然后轻轻拍干吸收,及时地补充水分,能够有效缓解过敏的不适感。

  建议可以吃些富含维生素比较高的水果,例如梨、奇异果、柠檬等,同时应该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可以吃些绿豆海带粥、绿豆百合粥等,对于过敏也有一定的效果。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