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时间能用来做什么
2022-09-23 16:35 互联网

  碎片化的时间可以用来放松或学。许多人觉得他们每天没有足够的时间,因为他们没有充分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碎片化时间是指我们在平时忙碌或等待某件事时花费的时间。

  很多人喜欢在碎片时间挖手指,或者刷几个短视频,你会发现碎片时间很容易花,但事实上,你可以利用碎片时间来提高自己。

  例如,你可以俯瞰窗外,或者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运动可以更好地缓解我们身体的部位,这不仅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而且可以使下一步的工作或学更有活力。

  然后就可以用来学了,比如这个时候背单词或者学句子,以后有一天就能起到作用。如果积少成多,也会提高自己的知识修养。

  在候车、排队等碎片化时间里学单词,建议一次性不要记太多,因为碎片化时间不适合进行高难度记忆(如果是记性好的同学,那就当萌主没说哈哈哈),能够记忆住10个左右的单词,今天又进步一点点,日子也会充实了许多。

  刷微博冲浪时候,也可以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哦。少看一点娱乐吃瓜新闻,吃瓜的时间里可以做许多更有意义的事情,所以,要有选择地选取社会或者国内外的时事热点进行阅读,写作的素材又轻轻松松地落入知识的行囊里了。

  网络上各种营销号的活跃,需要我们擦亮双眼,认真地识别,切勿把时间消耗在没有营养的内容里。网络阅读虽然很方便,但是网络文字传递的价值观会潜移默化地我们的观念,着我们的谈吐。如果不喜欢电子阅读,选择在碎片化时间里,手捧一部本书,看看经典文段也是不错的选择。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一有空就拿起手机刷短视频,也不要看一些八卦新闻。如果你有这个时间,不如提升自己。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