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发膜还要用护发素吗
2022-09-16 17:06 互联网

  发膜和护发素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两种护发产品,它们都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起到很不错的护发效果,很多人都会经常用发膜或护发素。发膜和护发素的使用也是有一定讲究的,一般用了发膜之后是不需要用护发素的,两者不用一起使用。

  用了发膜还要用护发素吗

  用发膜不需要使用护发素。

  护发面具主要用于深层滋养头发,护发素则是在洗涤后帮助关闭头发鳞片,起到一定的护发作用。没有必要同时使用护发素和护发素。

  如果在使用护发素后使用护发膜,很容易护发膜营养的吸收。使用护发素后,头发的鳞片会更快地闭合。此时,使用头发膜。如果头发鳞片被加热并再次打开,它实际上对头发有害。在短时间内,头发鳞片会关闭和打开,这很容易导致头发分裂和干燥。

  如果想使用护发膜和护发素,可以在完成护发膜后涂抹适量护发素。这有助于关闭头发鳞片,锁定护发膜的营养。一般来说,在冲洗发膜前涂上一层薄薄的护发素。

  护发面具和护发素是在不同时间使用的护发产品。不需要同时使用它们。一般情况下,每次洗发后都应使用护发素,而护发膜是定期头发修复产品,每1-2周可使用一次。

  发膜和护发素都要用吗

  一般不需要两个一起用。

  使用护发面具后,不建议再次使用护发素。因为洗发时头发上的鳞片是打开的。使用护发膜会使头发更好地吸收营养。如果此时继续使用护发素,可能会导致头发鳞片闭合,这可能无法很好地吸收头发面膜中使用的营养素。因此,建议在头发护理期间分别使用这两种方法。

  发膜和护发素有什么区别

  1.作用原理

  护发素的碱性成分可以在每次洗发后暂时关闭头发鳞片,使头发表面看起来柔软有光泽,但效果是一次性的,仅持续1-2天,没有修复效果;

  发膜的成分主要是氨基酸和蛋白质,可以为头发补充营养。长期使用可以起到一定的修复头发的作用,使受损的头发恢复正常。

  2.用法

  护发素是每次洗完头发后,在头发尾部涂上一点护发素,然后等几分钟再洗;头发遮罩均匀地应用于处于湿润状态的头发。用毛巾包裹头发,加热20分钟,然后冲洗。

  3.使用频率

  因为护发素的效果很短,每次洗头都可以使用;通常,护发面具每周使用一次。过量使用可能会使头发油腻,并导致头皮屑过多。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