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绒棉和全棉有什么差别 长绒棉面料的优点和缺点
2022-06-23 16:16 互联网

  长绒棉和全棉的生长周期、品质、舒适度、产区有些不同。生长周期不同:长绒棉的生长周期较长,生长所需的热量大;而在相同的热量下,全棉的生长周期比长绒棉的要短;品质不同:长绒棉的光泽洁白,纤维柔长,被人们称为“棉中极品”;全棉的布面平整、光滑,表面无杂质;

  舒适度不同:长绒棉是一种精品棉花,它的舒适性是比较高的;全棉虽然也很柔软,但却比不上长绒棉;产区不同:在我国,长绒棉的主要产区有新疆吐鲁番盆地、塔里木盆地的阿克苏等地;全棉的产区有江淮平原、江汉平原、华北平原等地区。

  事实上,长绒棉并不是一种面料,它是指所用的棉花的种类。长绒棉因纤维比较长而由此命名,又称海岛棉,是一种栽培棉种,也是全棉材质类型中的其中之一。因为长绒棉生长期长且需要的热量大,所以在热量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长绒棉的生长期要比陆地棉长10—15天。而且长绒棉的日照时间长,成熟度高,棉绒长,手感好,因此品质远优于普通棉。又细又长的特点使得它有了柔韧质地、柔软的肌肤触感以及织物的漂亮光泽;且纤维柔长,比普通棉纤维起热更快,在保暖性能方面更显优越。

  以上长绒棉的种种优点使其价格高于普通棉。与此同时价格偏高这一问题成为了长绒棉的缺点。还有一点是长绒棉制作出的用品,用久了之后会出现不同程度地缩水变皱的情况,所以大家购买的时候也要考虑到这个问题。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