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和白酒哪个好喝点 口感有什么区别
2022-06-20 15:44 互联网

  白酒和威士忌同属烈性酒,威士忌和白酒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最显眼区别就是:一个是洋酒,一个是中国的传统酒水。那么,威士忌和白酒的区别和威士忌和白酒哪个好喝?

  一、威士忌和白酒的区别

  威士忌:

  1、威士忌属于蒸馏酒。它是一种由大麦等谷物酿制,在橡木桶中陈酿多年后,调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

  2、英国人称之为“生命之水”。很多都生产威士忌,所以按照产地来分主要有这四大地区:苏格兰威士忌、爱尔兰威士忌、美国威士忌和加拿大威士忌四大类。

  3、威士忌的酿制工艺过程分为六个步骤:发芽、糖化、发酵、蒸馏、陈年、混配。

  4、威士忌酒性较烈,入口有微酸,有辛辣感。入口后有浓烈的橡木味道略微带有一丝火焰烤香的碳味,伴随着小麦的甘甜味道,后味富有张力,个性突出,富有原野气息。

  白酒:

  1、白酒不必多说,它是我国几千年前就开始自行酿造生产的一种酒水。

  2、酿白酒的原料一般为农作物,例如:大米、小麦、玉米、高粱、糯米、豌豆等,还有甘薯类,如红薯、白薯,此外还有花生、甘蔗等。

  3、白酒的酿制过程则更是复杂,且不同的白酒品牌都有自己的酿制秘方,不为外人知晓。

  威士忌和白酒酿酒工艺:

  1、酒精发酵:

  酒精发酵是酿酒的主要阶段,酒精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

  2、淀粉糖化。

  3、制曲:

  “曲为酒之母,曲为酒之骨,曲为酒之魂”。可见酒曲在酿酒过程中的重要性。

  4、原料处理:

  我国广泛运用酒曲酿酒,其原料处理的基本工艺和程序是精碾或粉碎,润料(浸米),蒸煮(蒸饭),摊凉(淋水冷却),翻料,入缸或入窖发酵等。

  5、蒸馏取酒:

  所谓蒸馏取酒就是通过加热,利用沸点的差异使酒精从原有的酒液中浓缩分离,冷却后获得高酒精含量酒品的工艺。在蒸馏的过程中,原汁酒液中的酒精被蒸馏出来予以收集,并控制酒精的浓度。原汁酒中的味素也将一起被蒸馏,从而使蒸馏的酒品中带有独特的芳香和口味。

  6、酒的老熟和陈酿:

  我们都知道,酒越陈越香,正是经过长时间的窖藏老熟,才使酒的香味更加浓郁,酒体更加丰满。因为刚出来的酒味道都会略显寡淡。

  7、勾兑调味:

  酒在经过这一列的酿造过程中,经过各种化学反应、物理反应,所以酒质会产生很多细微的变化,所以酒要经过勾兑师的勾兑才能达到最完美的味道。

  二、威士忌和白酒哪个好喝

  威士忌和白酒比较:

  威士忌:

  1、威士忌度数:在40—60度之间,一般在43度左右。

  2、饮用方式:常温纯饮或加冰块及矿泉水,通常于直立杯内先加1/3冰块,再斟酒不超过冰块之量

  白酒:

  1、白酒度数:38—68度之间。

  2、饮用方式:白酒一般是纯饮,在冬天会加热,口感更顺滑,香气也更浓郁。

  PK结果:

  1、威士忌和白酒相对比而言,白酒的度数偏高,比威士忌更烈。

  2、威士忌饮用方式多样,威士忌口感以醇厚傲世,透着成熟。

  3、白酒的口感绵甜细腻,纯正,更有酱香型、浓香型、清香型多种可供选择。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