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虾和冰虾是一样的吗
2022-06-23 16:15 互联网

  甜虾和冰虾是一样的。甜虾和冰虾是同一类虾,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学名叫做北方长额虾。这种虾主要生产于日本海附近海域,全部为野生虾类,吃起来肉甜质软,所以叫做甜虾,也叫做冰虾。甜虾最好的吃法是水煮后直接食用,也可以作为刺身和做成甜虾寿司食用,还能用来涮火锅。

  虽然甜虾和冰虾是同一类虾,但是生产的海域不同,在口味上也会稍有不同。甜虾因为大部分产于日本东北部,所以味道入口较甜,但是在北冰洋和大西洋的甜虾有着独特的咸鲜味道,吃起来回味无穷。这种虾的体型较小,生长速度比较缓慢,煮熟后呈新鲜自然的粉红色。

  冰虾和甜虾的区别

  1、口味

  冰虾和甜虾最大的区别就是甜虾质软味甜,而冰虾有着特有的鲜咸口味,入味回味无穷。

  2、分布范围

  甜虾刺身是不可错过的北海道美食,所以甜虾主要产于日本东北部、北海道附近。而冰虾广泛分布于北冰洋东部和北大西洋深海,主要捕自加拿大纽芬兰岛外海、拉布拉多海和丹麦格陵兰岛西部海域。

  3、食用方法

  甜虾可以作为刺身食用,也可以做成甜虾寿司食用。冰虾去皮后可以拌沙拉和,还能涮火锅,也可以将整虾可以粘面包粉来炸制,也可以直接炸脆吃。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