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驶证多久年审一次
2022-08-23 16:48 互联网

  摩托车驾驶证不需要年检,只要每个评分周期不扣满12分,就不需要到车管所过审。在摩托车驾驶证到期前,需要到车辆管理处办理换证业务。一般来说,摩托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为六年和十年。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持证者可以在摩托车驾驶证到期前到车管所换证,而不必每年都到车管所过审。

  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使用调整前,机动车驾驶证需要年检。然而,2004年5月1日,新规之后,新规指出机动车驾驶证不再需要年检,到期可以续办。摩托车驾驶证的有效期通常为6至10年。机动车驾驶证到期后,可到车辆管理处办理换证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的第一年是实期。持证人的在实期被扣满12分的,需到车管所报名参加考试,重新拿到驾驶证。如果是两证合并的话,不仅要重新进行摩托车驾驶证的考试,还要重新办理汽车驾驶证的考试,才能重新拥有驾驶权。

  摩托车驾驶证有效期届满,应当及时换发。有效期满后1-3年内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手续的,必须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法律教育。课程结束后,持证人须注册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考试合格后,解除驾驶证的注销状态,可以提交相关材料办理新驾驶证。摩托车驾驶证满3年不换发的,摩托车驾驶证将被取消,不能进行补办。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