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一通电雨刮器就启动 雨刮器偶尔自己启动什么问题
2021-11-01 13:58 互联网

  车钥匙一通电雨刮器就启动,可能是车友没有把雨刮器开关给关闭,可以检查一下雨刮器的控制开关是否处于开启状态,如果开启就把它关闭即可。还有可能是雨刮器的控制开关或电机出现了故障,这种情况一般个人无法解决,最好及时前往4s店或相关维修机构进行检修。

  同时,还可以自行检查一下雨刮器的线路,看看是不是线路出现了错接的情况,动手能力强且有一定汽车电路知识的车友可以尝试把线路接正。

  为什么雨刮器偶尔会自己启动?

  汽车雨刮器有多种工作方式,具体有int、lo、hl、auto等四种。int代表的是自动间歇雨刷,lo代表的是连续工作雨刷、hl代表的是连续高速工作雨刷、auto代表的则是自动感应雨刷。

  雨刮器偶尔自动启动,可能就是车友开启了自动感应雨刷,在这个模式下,雨刮器会通过感应器感应到的雨量来自动进行工作,只要把雨刮器切换到其它工作方式即可解决。

  另外,如果自动感应雨刷在没雨的情况下自己启动,就可能是有水滴或杂物粘到了雨刮器的感应器上,只要把异物给清除干净就可以了。要是没有找到具体原因,一定要把雨刮器给关闭了,因为雨刮器干刷是会导致挡风玻璃出现划痕的。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